Friday, January 10, 2020

教你6种卤蛋的制作配方,收着自己在家也能做,比外面更干净美味

五香卤蛋

用料

鸡蛋、老抽、生抽、盐、糖、桂皮、八角、小辣椒

步骤

1.将鸡蛋放白水里煮沸,小火烧5分钟捞出,放冷水里浸一会,然后把壳剥掉,在上面划两道,容易入味。

2.将桂皮八角辣椒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盐和糖,加上适量的水,开始点火。

3.在小碗里倒入半碗老抽,将准备好的鸡蛋放在老抽里滚过去,这样比较有味,然后放入锅里。

4. 先用大火烧,煮沸后开小火慢炖以便卤汁入味,大约20分钟后可以出锅,香喷喷的卤蛋ok啦(注意水量,千万别烧干了)。

啤酒卤蛋

用料

鸡蛋、啤酒、生抽、老抽、白糖、盐、八角、桂皮

步骤

1.鸡蛋外壳清洗干净,凉水下锅煮熟,加点盐可防破壳,煮熟后用冷水浸一下,再剥壳,比较容易剥出完整的鸡蛋。

2. 准备好所有的调料,锅中倒入一罐啤酒,将其它调料也一并放入锅中,汤汁搅拌均匀。

3. 鸡蛋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

4.卤好的鸡蛋和汤汁装在一个适当的容器中,晾凉后放冰箱冷藏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切开来看好象还是白白的,但其实已经非常入味。

乡巴佬卤蛋

用料

鸡蛋、啤酒、冰糖、生抽、老抽、盐

步骤

1. 鸡蛋煮熟剥壳。

2. 锅中倒入一罐啤酒,两勺生抽,两勺老抽,一小勺盐,3颗冰糖。

3. 鸡蛋划上两刀,扔锅里。中火继续煮。

4.煮到还剩一点点汤汁。关火。不急着吃,可以放汤里面泡着,以便更好的入味。凉吃味道更佳。

可乐卤蛋

用料

鸡蛋、可乐、大料、香叶、桂皮、老抽、盐

步骤

1.锅中加入凉水放入蛋煮熟,过凉后去皮备用。

2. 锅中加入少许清水放入所有调味料,再把可乐倒入,加入老抽、生抽,大火煮上5-8分钟,出香味。

3. 再把剥好的蛋放入关小火继续煮至15分钟。4.蛋已上色,调入少许盐(咸淡可尝尝)关火,盖上盖子焖至2-3个小时,即好。

印花卤蛋

用料

笨鸡蛋、芹菜叶、纱布、老抽、盐、糖、色拉油、卤味料

步骤

1. 将鸡蛋放水里煮熟,放冷水浸泡一会儿剥壳。

2. 取一片芹菜叶贴在剥壳的鸡蛋上面,用纱布包起来,再用绵线扎紧。

3. 锅里放水将鸡蛋放进,倒入卤味料,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老抽、盐、糖、色拉油。

4.煮上5-10分钟关火浸泡4个小时以上,吃的时候锅再开火热一下,去掉纱布,剥掉芹菜叶就OK了!

虎皮卤蛋

用料

煮鸡蛋、桂皮、八角、香叶、干辣椒、老抽、糖、盐、蚝油、料酒、姜、葱、油、香菜

步骤

1. 把煮好的鸡蛋用油炸至表面金黄,取出备用,然后,在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干辣椒,葱,姜爆香。

2. 再放入香叶,八角,桂皮。老抽,蚝油,料酒,盐,糖和适量热水,再把鸡蛋放回锅中,小火煮20分钟后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