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可以告别“土豪猪肉”了,这肉20元1斤,冬天拿来炖汤,清香开胃

可以告别“土豪猪肉”了,这肉20元1斤,冬天拿来炖汤,清香开胃

春去秋来,寒冬已至,眼看的今年的金猪年,就要到头了。本来想着趁着年底了猪肉调控降价,去囤点货放冰箱里,可是一到菜市场才知道猪肉的价格依然高不可攀。五花肉每斤30多,排骨肉每斤40多,降价了还这么贵,可以说猪肉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土豪肉”了。摸了摸干瘪又可怜的钱包,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去买点别的肉好了。可以告别“土豪猪肉”了,牛肉和牛肉也同样昂贵,还是弄点鸭肉弄一碗老鸭汤吧。一只鸭也才20元1斤,冬天拿来炖汤,清香开胃。

在很早以前我们就发现了吃鸭子的好处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鸭肉有清热、排毒、滋阴、增强人体免疫力、补肺、润燥、养颜的作用。而且对咳喘、便秘也有一定功效。科技发展到现在人们已经可以精确地算出鸭肉中各种营养物质的含量了,各种营养物质并不输于猪牛羊。

既能滋养身体还能开胃,鸭肉真是这个冬天美食的不二选择啊!但各位观众大大在吃的时候,如果方法不当就会有腥味,接下来请跟随着小编看一下这道没有腥味的老鸭汤吧!

【山药老鸭汤】

准备原材料:老鸭半只、小葱2根、生姜半块、山药两小节、盐、胡椒粉、一瓶料酒。

第一步:洗干净老鸭沥干水分后进行斩块处理,将生姜和小葱切成片和小段,而且都分成两部分,为山药去皮切块后浸在水中。

第二步:锅中加水再加切好的老鸭肉,水烧开后加入生姜一份,小葱一份。等待锅中有灰色泡沫产生,捞出鸭肉沥干水分。

第三步:把沥干水分的鸭肉,再倒入煲中,加上清水再加剩下的一份生姜和小葱,等待水沸腾时再用汤勺弄去多余的泡沫。

第四步:沥干浸泡在水中的山药块,再加入煲中,煮开后,调小火慢慢熬煮15分钟,加盐加胡椒粉,这样一碗香喷喷的山药老鸭汤就完成了。

小贴士:1、为山药去皮时,要戴上手套,皮肤直接接触山药可能会造成手痒红肿现象;2、第二步其实就是为了去除鸭肉中的腥味,直接用大火烧开即可;3、选择年份足的鸭子味道更好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分享的所有内容,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那么大家可以帮忙点赞或者评论、分享和收藏,并注账号,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家常菜谱,好吃、健康又营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